網上學習在新冠疫情下越趨普遍,香港教育大學最近亦推出了免費網上互動教材「樹動智多Sing」,製作三十條歌謠動畫短片幫助本港小學生打好數學根基,並支援學界應對網上授課的新常態。

網上教材將涵蓋小一至小六的數學課程,動畫中的歌謠由教大畢業生、現職小學數學及音樂老師黃諾雯創作,並由教大教學科技中心學術統籌及數學與資訊科技學系助理教授張家麟填上易唱、易記、易明的歌詞。教大教學科技中心專家團隊再將歌謠配合生動有趣的動畫故事,製成一共三十條一至四分鐘長的短片。

Source: 香港教育大學網頁圖片
Source: 香港教育大學網頁圖片
Source: 香港教育大學網頁圖片

教材將會分階段上載至計劃網站,供全港學校與市民使用。目前已推出三條影片,包括「周界基本概念」、「零一十大師」及「四的乘法」,由深入淺地介紹基本數學概念。教大校長張仁良指出,早前學校已成功推出中史和中文動畫教材,現在首次加入歌謠元素,希望能更有效地提升學童的學習興趣,協助他們打好數學根基。教大將於明日(二月二十五日)舉辦「數動智多Sing」啟動禮,邀請學生、家長及老師代表分享試用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