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兼香港全民閱讀日,為響應閱讀日並推廣閱讀文化,香港教育城(下稱教城)聯乘超過40間本地及海外出版商舉行「免費閱讀週」,於「香港閱讀城」網頁上提供超過3,000本優質電子圖書,類型涵蓋人文、史地、中國古典名著、現代經典名著、科普、生活百科、英文叢書等等,由4月23日至29日一連七日讓中小學生及教師無限次免費閱讀。

「免費閱讀週」期間,教城將會開放「e 悅讀學校計劃」多個收費閱讀組合,供中、小學生閱覽,只要以教師或學生的「e 悅讀學校計劃」帳戶登入教城的網頁,於活動期間剔選「免費閱讀週」,就能瀏覽超過3,000本圖書的書單目錄。選取心愛的書籍後,再加入「免費閱讀週」清單,就能在活動期間內享受免費閱讀體驗。活動過後,限時免費的圖書將顯示為「已過期」,學生無需額外取消,亦沒有額外收費。

請即按此瞭解「e 悅讀學校計劃」的登入及使用方式。

除此以外,教城特別邀請了著名繪本作家Benny Lau於4月27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至下午4時,主持「教城世界閱讀日活動系列(二)繪本 × 共讀 共享創意教學」。Benny Lau不但會與小朋友共讀繪本,讓家長認識共讀的技巧、引導小朋友聆聽故事及學會分享,亦會透過遊戲及提問等形式,鼓勵小朋友進行簡單創作。活動歡迎學前幼童及家長以親子形式參加。有興趣參與家庭請按此於教城網站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