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青少年發展,政府去年推出首個版本的《青年發展藍圖》,《藍圖》重點項目之一的「青年節@HK」於昨日舉行啟動禮,為一系列精彩及多元化的青年活動揭開序幕。

活動邀請了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為啟動禮致辭,他提及到政府現時非常重視青年發展,特別成立「青年節行動小組」匯聚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力量,透過「青年節」推動過百項活動,希望做到包羅萬有、各適其適。首屆「青年節」的主題為「正向思維」,以「正向新世代.未來更『青』彩」為口號,希望透過各式各樣受時下年青人歡迎的活動凝聚廣大青年,推動他們增長知識、拓展潛能、交流經驗,從而豐富人生。

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於「青年節@HK」啟動禮致辭。

「青年節」的活動多元而豐富,主軸及亮點活動包括參觀駐港部隊展覽中心、美化路政署設施計劃、創意意念比賽、動漫文化展、街舞交流營、電競特訓及新興運動躲避盤體驗課程等,貼緊潮流脈搏。

此外,啟動禮當日多隊青年團體更為大家帶來了一系列精采表演,突顯才華洋溢的年青力量。精采表演包括由爆炸戲棚帶來本港首個長壽音樂劇《我們的青春⽇誌》的精華版表演、街舞團體Rockzelements大跳霹靂舞、無伴奏合唱團「飯團@riceball.aca」表演A Cappella、日系女子組合「全力x馬拉松」帶來日系歌舞表演、御宅藝團體「翼 – Elytra」帶來新穎的御宅藝表演及新興運動協會即場示範Dodgebee躲避盤的玩法。

爆炸戲棚長壽音樂劇《我們的青春⽇誌》為大家帶來精華版表演。
新興運動協會即場示範Dodgebee躲避盤的玩法。
無伴奏合唱團「飯團@riceball.aca」表演A Cappella。

「青年節」活動的舉辦日期及時間將於「青年節」官方網頁公佈,有興趣參與可留意網站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