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香港有很多有愛心的人,默默關注有需要的小動物。近日,一位貓義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指早前在街上看到有一頭小貓爬進一間店舖地下的罅隙內,消防員及愛護動物協會督察輪流伏在地上尋找,希望把小貓救回地面。


義工於facebook專頁「西環貓奴」發文,指有一天於西營盤看到一群消防員及愛護動物協會督察正在努力拯救小貓。經瞭解後得知,原來當天有一位女士把一頭小貓送給朋友時,不小心讓小貓走失,小貓爬進一間鐵皮小店底部的罅隙內。消防員及愛護動物協會督察不怕地上骯髒,伏在地上努力尋找小貓至少一小時。看到他們為了小貓盡心盡力,義工特意在帖文中向他們致敬。

他們多次努力後,該義工亦有嘗試拯救,可惜小貓仍然堅持不肯出來,不過該位置對牠並沒有即時危險。義工第二天再到現場瞭解,並聽到小貓的叫聲,愛護動物協會督察再次出動營救,可是小貓仍未肯出來。不少網民關心事件,更留言感謝相關人員,以及給予不同建議,希望能盡快救回小貓。

圖片來源:Facebook/西環貓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