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元朗大棠,相信多數人都會聯想到紅彤彤的楓葉。但即使紅葉觀賞期已結束,大棠也有許多特別的景點,十分適合一家大小一日遊,不但可以到大棠有機生態園採摘時令水果,還能一睹「港版千島湖」的絕美景色。

#1 大棠有機生態園
大棠有機生態園除了設有戶外遊樂設施,還有動物園區、有機士多啤梨園及蔬菜基地等。只需支付入場費港幣五十元,便可免費參觀生態園,並於大型繩網陣及大型草地遊樂場遊玩,加錢亦能參加滑草或騎馬等活動。每逢星期五至日,大家亦可到場即摘即食士多啤梨,其他季節亦會有不同的時令水果可供採摘,包括提子、百香果及荔枝等。

地址:香港新界元朗大棠山道十一號
開放時間:上午9:00至晚上6:00
詳情:https://bit.ly/3pRTkUt

Source: Facebook / 大棠有機生態園 Tai Tong Organic Ecopark
Source: Facebook / 大棠有機生態園 Tai Tong Organic Ecopark
園區裏也開了不少黃花風鈴木,為園區增添新年及元宵氣氛,是與孩子一同拍照「打卡」的好機會!(Source: Facebook / 大棠有機生態園 Tai Tong Organic Ecopark)

#2 大欖郊野公園
疫情下不少市民周末都會到郊外行山,而大欖郊野公園亦是其中一個熱門目的地,當中的大欖涌水塘更被稱為「港版千島湖」,吸引不少行山客慕名而來。二零一九年,漁護署於麥里浩徑十段加建「千島湖清景台」,方便市民前往一睹千島湖的景色,還能細細觀賞有別於賞楓季節的新界,另有一番風味。

要前往大欖涌水塘,大家可於西鐵朗屏站乘搭港鐵接駁巴士K66,並在大棠山路下車,沿馬路往上走便可到達。

#3 大棠自然教育徑
大棠自然教育徑長度只有三點二公里,路程只需約兩個小時,不過有多段上下坡,遊人須多加小心。山徑內可俯瞰本港最大的沖積平原——元朗平原,冬季亦會看到紅葉林的蹤影。大家可乘搭港鐵接駁巴士K66或小巴至「大棠山路」巴士站附近下車,再步行上山到位於大棠燒烤區的山徑起點。

Source: 漁農自然護理署「郊野樂行」網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