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望子成龍乃人之常情,不過除了學業成績與課外活動,最重要還是孩子的個人品格。而且這方面要從小培養,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事。因此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小孩幼稚園時期,家長可以為他們定下的 3 大規則,以培養出一生受用的良好品格。

#1 尊重長輩

現在不少家庭都是父母要外出工作,照顧孩子的重任就交由四大長老負責。但他們大多都會縱容孩子,不知不覺間孩子就會對他們呼呼喝喝。作為家長就一定要注意,以及教孩子要尊重長輩,例如見面時要主動與長輩打招呼等等,不要讓小孩變成人見人怕的「小魔怪」。

Source: Pinterest

#2 不要為別人帶來麻煩

小朋友常常精力充沛,有時候會於公共地方跑來跑去、或者是做出讓別人困擾的行為。家長不要抱著「他們還是小孩啊!」的思維,因為孩子從小就應該學習尊重他人,以及不要為別人帶來麻煩,例如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不能大聲哭鬧等等。

Source: Pinterest

#3 學會關心他人

小朋友態度真誠善良,如果家長多多教導的話,他們一定能成為會關心別人的好孩子。其實對孩子最大影響的人,還是父母本身,孩子看見你們對別人好,他們自自然然就會學起來。因此,父母的身教和言教都十分重要。

Sourc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