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男子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尋人,文中附上的圖片並不是尋人啟事或失蹤人士照片,而是一張的士收據。原來,他早前乘坐的士趕往駕駛考試試場時,遇到一位好心司機,希望能透過網絡找到他,答謝他的幫忙。

Source: Facebook / Daniel Sung

事主於Facebook專頁「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發文,指早前在何文田乘坐的士過海趕回家拿取物品,再趕往駕駛考試試場。他下車時才發現自己身上沒有足夠的現金。的士車費合共二百四十多元,但事主只能付上一百七十元,還差約七十二元,幸好的士司機沒有與他計較,容許他下車趕赴考試。

(示意圖)

由於當時情況匆忙,事主忘記請的士司機留下聯絡方式。他在帖文中貼上的士收據照片,收據上有的士車牌號碼「KL8104」,希望有的士同行看到帖文後,能幫忙找到該名好心司機,向他歸還餘款。有網民在帖文下留言大讚司機「好人」,亦有人稱讚事主是正人君子,有心尋找司機還錢。其後,事主在帖文下留言表示,已在的士同行的幫助下成功聯絡司機,並感謝網民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