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創作困難又無趣?著名教育家及兒童文學作家陳葒校長在「友邦慈善基金網上健康樂園」之「趣味中文創作坊」中,以一連串意想不到的例子向大家證明「從來沒有沉悶的作文題目,只有沉悶的作者!」帶領大家發掘創作的樂趣及掌握寫作技巧,讓大家輕鬆愛上並精通中文寫作!

「趣味中文創作坊」共有十四個網上課堂,陳校長將分三個層次逐步教導學生如何尋找靈感及素材,並創作出好作品。課堂主題圍繞修辭技巧、七大感官、不同文體特色、真實學生作文示例、微型小說創作、新詩創作,以及閱讀和寫作與人生的關係等。

在已經播出的第一課中,陳校長以「破解中文創作沒有趣味之謎」為課程的開端,靈活運用多個叫人忍俊不禁的例子,令學習中文變得樂趣無窮!每年都遇上的作文題目「我的志願」及「給聖誕老人的一封信」如何可以寫得不同凡響?周星馳電影又教會了我們甚麼創作手法?

第二課的內容同樣精采,陳校長分別運用小朋友最喜歡的美人魚、功夫熊貓、蜘蛛俠及變形俠醫等演繹不同的想像方式,並引用《哈利波特》和《魔戒》的內容,活靈活現地解構中文創作的多種方式。

而在即將播出的第三課中,陳校長將教授比喻、擬人和誇張三大修辭手法,歡迎小朋友請登入www.AIAF-wellness.org免費參加,已播出的課堂內容,亦可於網站內隨時重溫。

由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設計及運作、友邦慈善基金冠名贊助的網上活動平台「友邦慈善基金網上健康樂園」為小朋友、青少年及家長免費提供超過一百五十個有趣又實用的工作坊、講座、活動及遊戲,詳細時間表請留意www.AIAF-wellness.org/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