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一名婆婆手持三大袋重物向一名女街坊求助,兩人其後請求兩位中學生幫忙,而對方竟二話不說,一人幫忙拿起一袋重物。即使婆婆屢次忘記住址,仍堅持陪伴對方回家。事後,女街坊於社交平台上發帖,大讚兩名中學生的善舉,帖文獲多個Facebook群組轉發。

該名女街坊指出,日前下班回家途中,遇到一名手持三袋重物的婆婆問道:「姐姐,你可以幫我拿去對面馬路商場嗎?」她發現其中一個袋中放有最少三瓶逾一公升的可樂,隨即答應幫忙。兩人到達商場門口後,婆婆表示不想阻礙女街坊,而她自覺單憑己力又難以幫到對方,便詢問兩名剛好路過的中學生:「小弟弟,可否送婆婆回家?她的東西很重。」

Source: Facebook圖片

兩名中學生二話不說,一人拿起一袋重物,與婆婆並肩同行。快要到達婆婆住處時,婆婆卻稱自己剛搬到附近,不記得自己的住處在屋苑哪一座。兩人立即拿出手機上網搜尋,又前往商場向其他街坊問路。其後,婆婆想起錢包內有其住址,幾經波折後終於到達住處。下樓後,女街坊與兩名中學生向屋苑管理員表示,婆婆可能患有腦退化症,請對方幫忙照顧婆婆,獲管理員稱讚他們「有心」。

(示意圖)

護送婆婆期間,兩人還暖心提醒她在疫情期間不要出太多門,並要保重身體等。同行的女街坊感動不已,決定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他們的善舉。事件引起兩名中學生就讀的學校關注,該校校長表示將會表揚及讚揚他們。而大批網民亦盛讚事件中的兩名中學生,指期望他們能夠繼續保持這種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