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孩子遇到危險,父母當然最緊張。早前,內地一名兩個月大的嬰兒意外跌入地鐵路軌,幸好現場一位好心爸爸跳進月台空隙,把嬰兒救起,獲乘客及網民大讚!

Source:影片截圖
Source:影片截圖

據《長江日報》報道,早前武漢一名媽媽推嬰兒車帶寶寶乘坐地鐵,出車門時,車上的嬰兒意外跌入地鐵路軌。媽媽馬上擋着車門求救,很多乘客都上前幫忙,並大叫不要開車。後來,一名地鐵職員跪在地上,嘗試把孩子撈起,但不成功。慌亂之際,一名身形纖瘦的男子二話不說側身跳進狹窄的空隙,並成功把寶寶救上來,交給工作人員。寶寶終於回到媽媽的懷抱,並無大礙。男子自己爬上月台後,叮囑媽媽帶寶寶去醫院,然後便默默離去。

Source:影片截圖

事後,有記者找到該名好心男子訪問,原來他是一位三十歲的爸爸。他表示,當時第一時間只想着怎樣把孩子救上來,沒有多想。他認為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因為他也是一名父親,看到孩子有危險,幫忙救人是本能。得知嬰兒沒有大礙,他亦感十分欣慰。有機構知道事件後,特意頒發獎狀及獎金,讚揚他的善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