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少新抱都在網上訴苦,向網民分享與奶奶相處的問題,不過最近有新抱於Facebook專頁「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投稿,指自己的奶奶會致電她表示想念,又衷心感謝她照顧家庭,更不時煲湯給她補身。她表示雖然奶奶不會把疼愛新抱掛在嘴邊,但她的行動令新抱十分感動。因此,她希望藉着網上平台感謝並讚揚自己的好奶奶。

(非本人)

事主的丈夫與前妻育有一名孩子,現時由事主照顧,一家三口與奶奶住在同一區。事主指,她第一次以女朋友身分見家長時,剛好偶遇奶奶的朋友,奶奶向朋友介紹時已經稱她為「新抱」,奶奶對她的肯定令她感到溫暖。事主婚後,奶奶曾主動打電話給她,本來她以為奶奶只是想念孫兒,但奶奶竟然對她說很久沒有聽到她的聲音,有點想念她,而且每次收線前都會向她衷心道謝,感激她一直照顧孫兒及兒子,令她感覺再辛苦也值得。

(非本人)

另外,事主指自己體弱多病,奶奶有時候煲湯煮飯後,會打電話通知事主讓她拿回家給丈夫,但是事主一看就知道奶奶煲的湯不是給丈夫喝的,因為是丈夫最討厭的魚湯,其實奶奶是想煲湯給她補身。事主覺得奶奶一直把她當成親生女兒般疼愛,非常感謝奶奶。

Facebook專頁「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