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上,不少奶奶會在飲新抱茶時跟媳婦說:「從此,我當你是親生女兒一樣!」兩性關係專家指出,相信這番話的,婆媳關係就已經墮入陷阱!

根據專家的說法:奶奶是奶奶,媽媽是媽媽,本來就是兩種不同的關係,絕不應該混為一談。別相信奶奶會當你是親生女兒看待,也千萬別天真地把奶奶當作是媽媽一般看待!不是因為你不疼奶奶,或是奶奶不疼你,而是,女兒對媽媽可以說的話、做的事,真能對奶奶照辦煮碗嗎?非也!

例一:在家做小姐的年代,放假在家睡到日上三竿,然後穿著睡衣臭着臉走出房間,媽媽能包容你,還問你吃不吃早餐,對着奶奶,真能照做?

例二:媽媽覺得你做錯了,直斥其非,你覺得你有你的道理,駁上兩句,一世人兩母女,轉個頭就一笑泯恩仇。換作是奶奶批評你,你真能完全釋懷嗎?而奶奶被你搶白後,又真能原諒和忘記?

看到這裡,不少已婚的女士們心中也有答案吧!專家不是教導媳婦們不疼奶奶,而是在疼奶奶的同時,要加上更多的尊重;奶奶在疼媳婦的同時,也要加上更多的尊重——尊重媳婦,更尊重兒子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