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願望,就是希望子女健健康康。近日,一位爸爸正為不幸患上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的女兒,四處尋覓合適的周邊造血幹細胞及骨髓捐贈者,希望救回女兒一命。懇請熱心人士廣傳訊息,並前往捐血及登記成為捐贈者。

32歲的凱茵(Serena)最近不幸罹患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並於六月初入院接受治療。現正急需物色適合的造血幹細胞進行移植,以促進健康骨髓重新生長,讓身體正常造血。

有別於傳統的骨髓捐贈,周邊造血幹細胞的採集過程與捐血相似,惟需時3至4小時,在捐贈者的手臂上抽取250毫升或以下周邊血液(相當於3%造血幹細胞),無需全身麻醉或住院,血液採集完成後捐贈者即日可回家休息。

周邊造血幹細胞採集過程:www5.ha.org.hk/rcbts/stem-cell-donation

Serena為家中獨女,父母及家人中並無脗合的捐贈者。現懇請各位幫忙親身前往紅十字會登記成為「周邊造血幹細胞及骨髓捐贈者」,或於捐血時登記成為捐贈者。紅十字會將為捐贈者的血液與Serena(及其他有需要人士)進行配對,如確定為合適捐贈者,將獲通知進行進一步配對及身體檢查。

Serena正積極樂觀接受治療,惟現時能覓得合適捐贈者的機會僅為5000至10000分之一,有賴更多熱心人士加入捐贈者行列,以擴大骨髓資料庫,給予Serena及其他患者更大的康復機會。家人呼籲:「懇請各位協助廣傳此訊息,並鼓勵身邊18至50歲親友前往捐血及登記成為捐贈者。萬分感激!」

紅十字會各區捐血中心:http://www.redcross.org.hk/tc/site_info/contact_us/B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