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社會開始越來越正視校園欺凌問題,不過偶爾仍會爆出相關事件,引起大眾關注。最近,台灣一名媽媽發現女兒被同班的男同學掌摑,雖然怒火中燒,但依然冷靜處理,最終只用一句話就令該名男同學知錯道歉,大獲網民讚賞。

(非本人)

該名媽媽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事情經過,指一天接女兒放學時,突然發現她臉部紅腫,甚至有幾道手指印。原來上課時,女兒前座的「小惡霸」男同學突然轉過身來掌摑她。身為母親,她得悉後頓時火冒三丈,並立即聯絡校方,要求與男同學的家長對質,誰知他的媽媽在見面當天不斷啜泣,指「我們家就一個孩子」,希望校方能從寬發落,而父親則一直保持沈默。最終,校方提議讓男同學轉班,但女童的媽媽表示:「轉班能解決問題嗎?那麼別班的孩子就要繼續忍受他的拳打腳踢?」

Source: Pinterest(非本人)

於是,她問男同學:「你愛你媽媽嗎?」對方默默點頭後,她繼續說道:「你的媽媽因為你犯了錯,現在在這裏一直跟我道歉,而且我不打算原諒她,我要讓你媽媽舉着寫有你名字的牌子,站在學校門口一天。」男孩聽後隨即大哭,並連忙道歉。這時,該名媽媽作出告誡:「如果不希望媽媽受到處罰,你便要誠心地向同學、媽媽、老師和我道歉,並且保證以後不會再欺負任何一位同學。記住我的樣子,你再犯的話就會再見到我。」

她事後在帖文中承認,自己起初也想過以強硬手段為女兒出頭,不過還是管教及教養孩子比較重要。一個月後,男同學的父母送來禮物,感謝她幫忙管教兒子,現時他在班裏十分守規矩,再也沒有欺凌其他同學。網民看到帖文後紛紛留言稱讚樓主的處理手法,亦非常同意她的育兒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