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接二連三的考試,不少家長都為孩子的課業感到頭痛不已。最近,有港媽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指家中外傭親自出卷給兒子,幫助他準備英文測驗,十分用心。

(非本人)

她在Face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表示,外傭已為他們工作六年,為了幫助正在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兒子溫習,她竟為他提供手抄試卷,有些還附有圖畫。港媽笑指,外傭比兒子更用心,甚至比自己還要緊張兒子的學業,亦透露每次有英文功課、默書、測驗和考試,外傭都會跟他一起溫習,耐心解答任何有關課業的問題。

Source: Facebook / 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
Source: Facebook / 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

不少網民都很羨慕港媽,認為如此用心的外傭可遇不可求,應好好珍惜。有人提議給姐姐「加人工」,港媽則表示會送出獎金或為她購買日常用品。不過,亦有網民認為,父母不宜將教子女做功課或溫習的責任推給外人。對此,港媽解釋是因為自己英文能力欠佳,才會讓外傭接手兒子的英文功課,中文、數學及常識科的功課和溫習都由她自己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