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野公園是香港其中一個特色寶藏,不同時節登山會有不同體會。

城門水塘是其中一個熱門的行山地點,老少咸宜,景色怡人。有優美的白千層樹林,沿菠蘿壩自然教育徑又可以參觀蝴蝶園,自然教育徑旁的引水道還有1936年留落,供水塘工人維修使用的鑄鐵扶梯腳踏,保留了水塘昔日一幀特色面貌。城門水塘剛剛增設了一個新景點,可以讓行山人士居高臨下,將葵涌、青衣、荃灣、遠至大嶼山的城市景致盡收眼底。

新落成的城門享逸台座落於城門水塘東面的山坡上,這裡視野開闊,既可將葵涌、青衣、荃灣、遠至大嶼山的城市景致盡收眼底,又可環抱水塘翠綠蔥鬱的山景,半邊山水半邊城,極富詩意。

享逸台上建有一座六角形涼亭,與起伏的山巒相映成趣,亭外對岸的白千層林倒映在湛藍的水塘上,配上一道無邊的天際線與雲層中透落的陽光,令人心曠神怡。離開時可沿著保留原始風味的手作步道向下行,漸漸被水塘美景包圍,優美景色足以洗滌心靈,真正可以減壓舒鬱。

享逸台位於城門畔塘徑,由13號郊遊場出發,沿山路走大約五分鐘就可到達,難度不高,適合一家大細。雖然享逸台所在位置不算高,但因為景觀開闊,能令人有種登頂遠眺的快慰感覺,絕對是一條值得大家周末帶小朋友嘗試的輕鬆行山路線。

前往城門享逸台的交通方式:

  • 在荃灣兆和街乘搭專線小巴82號往城門郊野公園,經城門畔塘徑前往13號郊遊場後,往山路走約5分鐘便可到達。
  • 亦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可風中學」巴士站,沿城門道步行15分鐘到達城門郊野公園。
  • 九巴 — 32, 36, 36R, 40P, 40S, 40X, 46P, 46X, 47A, 47X, 48X, 73P, 73X, N36, 234C, 273C, 273P, 278P, 278X, 936, 936A
  • 專線小巴 — 94, 312, 403, 403A, 403X, 94S(94S只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服務)

11月郊野公園自然導賞服務

11月份開始,幾個指定生態熱點將會有生態導賞員會在場提供景點解說服務,市民可以在導賞點即場參與,無需報名。詳情可以參考https://bit.ly/3BFs9Db

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處「郊野樂行」專頁、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