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香港是個小漁村」很多人介紹香港的時候都會用這句說話,不過大家對香港這段漁港歷史,以及水上人的文化習俗又有多少瞭解呢?

浪遊漁港1773的香港仔舢舨遊,帶大家乘着舢舨遊覽香港仔避風塘,一邊吹着清爽宜人的海風,一邊認識水上人的生活,體驗傳統文化習俗,感受獨特風味。沿途亦有多個打卡點,讓大家盡情拍照留念,主辦單位更會準備免費飲品及地道小食。

導覽行程於鴨脷洲洪聖古廟出發,途經13個避風塘各個時代的地標,參加者可選擇廣東話、普通話、英語或日語的語音導賞,認識香港仔重要的歷史時刻,以及小故事。然後,參加者將登上住家艇參觀,親身體驗水上生活,並觀賞漁民舊照片、捕魚工具及生活物品,艇上更有藝術裝置區及紀念品區。如購買午餐票,可在住家艇上品嚐傳統魚湯艇仔粉。

香港仔漁港歷史悠久,是香港漁民文化的發源地,承載着昔日重要的回憶與情懷,受到不同的文化影響,形成了獨特的生活方式及風貌。如有興趣參加導賞團,可瀏覽網站www.aberdeen1773.com 瞭解詳情。

圖片來源:浪遊漁港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