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想趁秋高氣爽好天氣,一家大細出外活動,又希望過得有意義?參加由無國界醫生主辦的「救援在野」虛擬城市定向賽,就可以有目標地遊遍港九新界,讓子女認識人道救援工作,一同創造別具意義的經歷。

可按自行計劃參與夠彈性

「救援在野」野外定向比賽去年因疫情停辦後,相隔一年半以全新玩法回歸。今年賽事首度糅合線上及線下元素,以專用的手機應用程式配合作賽。有別與其他虛擬跑步比賽,每名「救援在野」參賽者將隨機獲發一個救援人員身份,包括外科醫生、護士、後勤人員、水利衛生專家。參賽者或其隊伍可自行計劃前往指定地點的次序,按獲發的身份以最短時間完成「救援任務」。

今屆賽事因應疫情改為橫跨整個11月,讓家長彈性安排時間帶同子女作賽。親子組二人成行,最多四人一組,需要到達的指定地點及需要完成的任務門檻較低,旨在寓學習於親子樂,助孩子拓闊視野。親子組雖不設比賽獎項,但只要成功報名,每名參賽者均可獲精美紀念包,包括冰感毛巾、可摺疊水杯、無國界醫生襟章或磁石貼組合、編織手繩及布料手提袋。完成賽事後,參賽者將收到電子證書、紀念獎牌等以茲鼓勵,整個賽事中最先完成的首300人更可贏得限量版露營櫈。

設籌款獎項支持全球救援工作

親子組和公開組均有籌款獎項,參賽者可邀請親友到所屬隊伍的「賽員專頁」捐款,將參與「救援在野」的汗水,轉化成對無國界醫生全球救援工作的實際支持。讀者們不論想以參賽者或捐款者身分支持這場別具意義的城市定向賽,也可到「救援在野」網站了解:https://oc.msf.hk/

此外,無國界醫生早前亦推出了「小小救援伙伴」計劃,以「救援伙伴,從小做起」為宗旨,透過角色扮演等專門為孩子設計的遊戲,認識人道救援工作的不同崗位,培養他們的同理心和國際視野。詳情可以參閱黃巴士早前的介紹:https://bit.ly/39zk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