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香港是一個「石屎森林」,但其實香港也是不少動植物的棲息地。讓小朋友多認識本地生態,不但能學增進知識,更可令他們明白愛護環境及保育的重要性。

嗚鴉自然教室於2018年成立,兩位創辦人關朗曦及鄭凱靈都非常熱愛大自然,他們認為香港的大自然中有很多很有趣的動物,希望透過公眾教育及導賞團等活動,讓大家認識生活在我們附近的生物,以及反思在城市發展之下,大自然失去了哪些東西。

嗚鴉自然教室創辦人鄭凱靈及關朗曦

他們指,很多人都覺得要去接觸大自然就要舟車勞頓,要等放假才可以去,這樣其實會錯過很多接觸大自然的機會。他們希望向大家介紹「生態鄰舍」的概念,他們指香港的都市與郊野很接近,其實很多動物在市區公園都可以找到,例如尖沙咀的九龍公園,也會有一些比較罕見的候鳥在此落腳。大家平日放學或下班經過市區公園,不妨花一點時間去看看。

嗚鴉自然教室現時主要跟不同機構合作舉辦活動,上月於將軍澳廣場舉辦「超級『無手尾』的動物鄰居!」展覽,之前亦曾於北潭涌定期舉行大自然藝術工作坊。他們亦有推出教材及繪本,希望把大自然教育融入主流教育當中。如有興趣參與嗚鴉自然教室的活動,可留意網站www.projectcrowhk.org及「Project CROW 嗚鴉自然教室」Facebook專頁。

鳴謝:嗚鴉自然教室創辦人鄭凱靈及關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