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遊戲平日玩得多,有沒有想過自己可以親手製作?聽起來好像難以做到,但其實毫無難度!在「友邦慈善基金網上健康樂園」的STEM學堂中,導師Walker Sir使用免費編程網站Scratch,助小朋友掌握各種功能,毋須下載任何應用程式,只要跟着Walker Sir逐步嘗試,學會以類似拼圖的方式編程,便可製作出屬於自己的迷宮遊戲!

在五月播出的三課STEM學堂中,導師Walker Sir與大家一起用Scratch製作動畫及遊戲。而在其他課堂中,Walker Sir亦教授大家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物件及食材進行小實驗,並解構箇中的科學原理,以及以小勞作方式引入概率、分佈及紋曲面等數學概念。就算錯過了之前的課堂,也可以免費重溫。請即登入AIAF-wellness.org/Workshops,參加每兩星期推出的STEM學堂,費用全免!

由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設計及運作、友邦慈善基金冠名贊助的網上活動平台「友邦慈善基金網上健康樂園」為小朋友、青少年及家長免費提供超過一百五十個有趣又實用的工作坊、講座、活動及遊戲,詳細時間表請留意AIAF-wellness.org/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