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令人特別容易賴床,早上醒來大家都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昏昏沉沉地掙扎了一番才能起床。有甚麼方法可以令自己改掉賴床的習慣,更容易起床呢?大家不妨參考一下以下四個方法,看看效果如何吧。

#1 鬧鐘要放遠一點

為了早上關掉鬧鐘的時候方便一些,大部分人都會把鬧鐘或手機放在床邊。其實大家可以嘗試把鬧鐘或手機放在遠一點的地方,最好要下床走兩步才能關掉鬧鐘。這樣就可以逼自己離開被窩,走了兩步後整個人也會更清醒。

Source: Freepik

#2 設置多於一個鬧鐘

如果只設置一個鬧鐘,很容易會在關掉鬧鐘後再次睡着,導致未能在需要起床的時間醒來,影響之後的安排。因此,可以在實際需要起床的時間前十分鐘多設置一個鬧鐘,讓自己提前醒來,再次入睡後亦會較易清醒。

#3 打開窗簾睡覺

打開窗簾睡覺可以讓早上的陽光照進房間,避免於昏暗的環境醒來,因為身體在昏暗的環境下會產生褪黑激素,令人感到疲倦。而陽光的照射可以阻止身體繼續產生褪黑激素,自然能更容易喚醒身體。

#4 做伸展運動

醒來的時候,可以先在床上做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活動一下身體,減少疲倦感,除了可以令身體更快清醒,也會感覺更舒暢。

Source: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