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名男網友在網上討論區Dcard發表了一篇心情文,指自己早前去應徵人生第一份工作,為了讓媽媽安心,所以主動告知她面試過程和公司名等等。沒想到媽媽聽見面試結果要等7天,心急如焚擔心兒子不被取錄,竟然上網自己找到該公司人力資源部的Line帳號,凌晨1點主動聯絡部門主管,詢問兒子面試結果!

圖片來源:Pexels

網友貼出媽媽與HR主管的對話,見到媽媽深夜12:56聯絡HR主管,開場白說自己上網看關於該公司的官網,「直覺是家好公司」,更謂自己與公司董事長在同區長大。接着告知主管自己的兒子今天來了應徵,她問主管:「面試官說:十之八九雀屏中選,但還有那一、二呢?蠻擔心無法把握住這次好機會。」主管很好,讚她兒子很優秀,着她可以放心,說公司會照顧他的。見媽媽擔心,主管亦派出定心丸,說會再通知他兒子到職時間,也歡迎媽媽北上時來公司看看。見HR主管已明示會取錄兒子,她再確定一次「那是錄取囉,沒問題咯」,接着說那就讓兒子取消明天那個面試了。

網友指媽媽跟主管聊完後,深夜2點打給他報喜,高興地說他獲錄取了。他聽後非常崩潰,擔心即使面試結果真的是獲取錄,日後都會被貼上「媽寶」的標籤。網友稱他當媽媽是朋友,認為媽媽「是個成熟的社會人」,所以有甚麼都會跟她分享,沒想到她竟然會做這種事情,甚至試過主動聯絡他的女友,幫他「調解糾紛」。網友稱「這種過度關心的實在讓人覺得心驚,也過分干涉我的生活。」很糾結自己要不要主動聯絡HR主管解釋。

其他網民對這件事情反應很大,指Po主看起來就是個媽寶,連見工細節都要鉅細無遺地告訴媽媽,這樣她才得以找到HR主管。其他網民都和應,說人大了,基本上見工都是成功了才會跟媽媽說一聲。也有網民分享自己的經歷,說小時候也當媽媽是朋友,經常跟媽媽分享學校的情況,例如學校功課太多,或者某某同學在學校不乖被老師打,結果媽媽聽後翌日就去學校拍桌子鬧校長鬧老師,嚇得他以後不敢再跟媽媽說太多。

很多網民都認為Po主應該跟媽媽好好溝通,不能過份干涉他的私生活,否則會破壞關係。亦有網民以正面態度鼓勵他,認為與家人之間沒有秘密是好事,因為父母始終比較有經驗,可以給予有用的建議,不過就要培養默契,讓父母知道不能過份干涉自己的事情,亦需適當的溝通,讓兩者好好磨合。

網友最終真的收到取錄通知,亦表示有跟媽媽溝通,反映問題。其他網友紛紛表示Po主萬幸遇上這麼好的HR主管,不過女友就不知道是否能接受Po主有這樣的媽媽了。

以下為Dcard原帖上網民貼出媽媽與HR主管對話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