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12月,香港血友病會舉辦的「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活動,邀請廣大市民透過在戶外踩單車,或在室內踩健身單車甚至虛擬單車,並於活動網頁記錄累積時數及里數,集全城之力為血友病病人打氣。保良局胡忠中學亦全力支持活動,於校內向學生介紹血友病,並舉行電競單車比賽,師生們都踴躍參與。

保良局胡忠中學的老師於班主任課播放宣傳活動及介紹血友病的影片,令學生瞭解血友病,以及如何能夠幫助血友病患者,同學們亦紛紛分享自己的感受。學校亦邀請了機構於校內舉行電競單車比賽,以配合血友病會的活動。各年級學生按時段到禮堂踩虛擬單車,進行單車比賽,再將累積時數及里數上載到活動網頁。除了學生外,老師們亦積極參與,師生們都相當投入。

校方非常感謝校友向學校推薦「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活動,因為學校正值發展正向元素,而其中一項是「意義」,校方認為透過此活動可讓學生更關心社會,除了認識血友病患者的情況外,亦會多留意及關顧身邊人,以及照顧有需要的人。有意義之餘,自己的幸福感也有所提升,亦能將幸福帶給身邊人。除此之外,經過是次活動學生們都更留意自己的健康,師生關係亦增進不少,更增強了師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圖片來源:保良局胡忠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