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土耳其的Alya Chaglar是一位藝術家,女兒Stefani現年7歲。女兒自3歲起已經因為媽媽用食物幫她「做」裙子(其實是借位拍攝令食物成為裙子)而聞名於Instagram。然而Alya的創意絕不止於此,她更懂得利用家中不同材料,例如垃圾膠袋、鍚紙、報紙、卡紙及不同布料等,低成本複製天后們穿過的名師設計高級晚裝,讓女兒可以變身小天后。

事源2017年Alya偶爾看到樂壇天后Rihanna穿了一襲天藍色,由名師Molly Goddard設計的晚裝裙,戴上太陽眼鏡很cool的照片,於是她利用垃圾膠袋和膠紙複製了裙子,並讓Stefani擺出同樣的pose拍了張照,放到IG上問大家:「誰穿得最好看?」吸引到很多人點讚,自此Alya便開創了一個「dress like a celebrity」系列,她們複製過很多荷里活大明星的天后look,包括近期因為蜘蛛俠炙手可熱的Zendaya、Lady Gaga、Taylor Swift、Adele、Celine Dion等。

Alya表示,她的每件複製傑作都只是用家中順手拈來的材料,花不超過30分鐘時間製成。拍出來的照片能令網友們開心她固然高興,但她更希望她的創作能帶動更多家長花時間與子女相處,參與能夠共同創作的事情。漂亮的衣服能夠令小女孩開心,然而更令孩子滿足的,其實是媽媽的參與和陪伴。

Alya之前用食物幫女兒「做」裙子就是這樣子。

相片來源:SeaSunSteFUNNY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