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首棵互動光影「許願樹」已正式登陸灣仔茂蘿街7號(M7),不但有閃耀奪目的互動光影效果,更會每晚上演光影音樂匯演。

作為市區重建局轄下保育活化項目的M7,為迎來百年紀念及新的發展方向,M7的休憩空間特別設置《光影樹下 願望成真》光影裝置。這棵「許願樹」高約4.5米,運用科技,以互動形式展顯出五光十色的光芒,為M7帶來全新的景象。

市民可站在「許願樹」的中央,向「願望種子」許願,整棵「許願樹」會亮起幻彩光效,並播放特色的主題音樂,音樂節奏亦會配合燈光顏色而變化,寓意接收到許願者的願望。而樹的四周亦連接着「氣根」,當市民觸動「氣根」上的感應器,「氣根」便會幻化出不同的光影和音效。

另外,《光影樹下 願望成真》光影裝置會於每晚的指定時間上演三場《聲光合影》燈光樂韻匯演,分別於晚上6:30、7:30及8:30。表演時長約三分鐘,由五幕燈光音樂滙演組成,結合了多媒體投影技術,音樂更特別以過去百年的社會變遷為創作靈感,帶領觀眾感受灣仔的歷史旅程,同時寓意將祝福傳送給灣仔及各社區的居民。

想知道更多有關茂蘿街7號及《光影樹下 願望成真》光影裝置的詳情,請瀏覽網站mallory.ura-vb.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