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大家又要乖乖放工做「煮婦」,去到超市又再重現肉櫃被掃空的狀況,真的稍微遲一點去買餸,已經沒有甚麼選擇!日日煮飯都希望做到快、靚、正,簡單又省力,今日這個氣炸小肉餅能滿足你的三個願望!只需用氣炸鍋前後焗12分鐘,可以免卻用明火慢慢煎熟豬肉的折騰。

材料:
絞肉約150克
蝦乾仔約15克
芝麻適量

醃料:
糖1茶匙
豉油1茶匙
胡椒粉少許
麻油半茶匙
鹽少許
生粉1茶匙

#1 製作肉餅
肉可以早上返工前醃好,放入雪櫃,放工回來略略解凍,但可加入蝦乾仔撈勻,然後撻肉務求令到肉質煙韌一點,肉餅結實一點。肉餅仔可先搓成球,再用匙羹壓成餅狀。

#2 煎肉餅
放入氣炸鍋期先鋪上煮食紙並掃上油,接著可放入肉餅仔,並在肉餅面灑上芝麻。如要氣炸出像香煎的口感,就要撲生粉和掃上生油,否則肉氣炸後表面就不夠香焦。入氣炸鍋用200度分底面烤兩次,每次6分鐘就可以,豬肉完全熟透。其實肉餅仔可配的材料有很多,例如蓮藕、蝦米、冬菇、粟米等等。小朋友易食,大人又不用花太多時間做,簡單又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