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鏡報》報道,巴西帕拉州一名26歲孕婦,原先都在歐倫市進行產檢,正當她懷孕8個月時,某天早上6點因緊急狀況,被送到另一間位於貝倫市的醫院(Santa Casa de Misericordia Hospital)進行生產。途中因醫生拒絕剖腹產子手術,疑似在接生時太過用力拉扯,將嬰兒的頭扯斷,繼而滾落地面。

丈夫及在場的親友表示產檢的醫生已將之前報告傳送過來,指出必定要剖腹產子。可是,丈夫指醫生完全不理會,堅持進行自然分娩。在分娩的過程中,醫生叫孕婦一直用力推出嬰兒,一旁有護士助產士協助,當時其中一名醫生疑似在接生時太過用力拉扯,導致嬰兒的頭斷致死,身首分離當場死亡。

產婦親友向當地傳媒痛訴,當時的分娩室擠滿了目睹恐怖事件發生的人,並指出有醫護曾說胎兒早胎死腹中,稱院方說謊及逃避責任,指出當日有2次測試胎兒有心跳,包括抵達醫院時及進行分娩手術之前,故此家人相信是院方醫療疏忽人為造成是次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