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年齡,子女在媽媽心中永遠都是需要照顧的孩子。這位媽媽每月默默匯3000元生活費給已入職的兒子,被發現後竟這樣幽默回應,讓兒子不會感到尷尬!一名住在台北的網友在dcard論壇分享早前經歷,指自己有天從老家搭高鐵回台北,一到埗就打算出門買新推出的遊戲機,但卻發現到處也找不到錢包,突然想到大學時一張常用的提款卡,便試試用來刷卡買東西,結果竟真能成功付款。

圖片來源:Pixabay

男網友很是驚訝,沒想到帳戶裏尚有餘額,回想到自己大學時期會用這張卡領取媽媽給的生活費,但已經很久沒用了,隔天便到郵局補辦存摺,想看看帳戶的轉帳情況。怎知道媽媽原來到現在,每月仍一直轉帳3000元給他,想必是媽媽擔心他薪水不高還要付房租,於是給他轉錢幫補。

圖片來源:Pinterest

感動的他立刻致電向媽媽道謝,並表明不需要再匯錢,現在他已經可以照顧自己,也希望可以照顧媽媽。媽媽聽後,故作輕鬆地說自己只是忘記取消自動轉帳。網民看過帖子後都認為媽媽可能是為免孩子為難,才風趣回應,紛紛笑指「媽媽可能是怕你尷尬才這樣回」、「真是一位體貼的媽媽」。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