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本港第三波疫情的爆發,政府早前宣佈將由今日開始全民禁止堂食,大家紛紛前往街市「儲貨」,準備在家裏一展廚藝。不過,每個人總會有幾天累到不想煮飯洗碗。近年,市面上有越來越多叫外賣的手機應用程式,大家只要輕輕觸碰手機屏幕,就能換來一桌子的美味佳餚。不過,叫外賣也需要注意衛生,別讓病毒有機可乘。以下為大家準備5個叫外賣抗疫貼士:

#1 避免現金付款

外賣速遞員每天都會因工作接觸不同的人士,其中可能包括新冠肺炎的感染者。使用現金付款,容易接觸到速遞員手上的細菌或病毒。而且,紙鈔和硬幣本身就藏有許多細菌,使用信用卡付款就能避免不必要的染病風險。

#2 開門拿取外賣時最好戴上口罩,並立刻洗手

要預防感染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與他人接觸。雖然叫外賣比外出到餐廳堂食的染病風險低,不過我們開門拿取外賣的一瞬間,若不做好防疫措施,仍然有機會染病。因此,大家在點單時可以要求速遞員將外賣放在門外,或在拿取外賣時戴上口罩,放好食物後亦要立即洗手。

#3 選擇衛生情況較好的餐廳

雖然不會外出,但食物在準備的過程或運送途中仍然有機會被病毒或病菌依附。因此,選擇衛生情況較好的餐廳,也能減低染病風險。

Source: Pinterest

#4 吃不完的食物放在雪櫃

若有剩下的食物又不想浪費,應盡快用保鮮紙包好放進雪櫃,並記得要分開放置生熟食物,以免交叉感染,滋生細菌。

#5把餐盒及廚餘丟棄到有蓋垃圾桶

吃飽後,大家亦應立刻把餐盒及廚餘丟到有蓋的垃圾桶,並定時更換垃圾袋,以防滋生細菌及產生異味。

Sourc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