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無煙活動不但有助推廣健康生活,原來也可以為升學及就業裝備自己!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聯同教育局舉辦「無煙Teens精英計劃」,讓青少年透過參與訓練營、工作坊及參觀等不同活動,學習各項技能和知識,擴闊視野。

「無煙Teens精英計劃」結合線上線下的混合模式,舉行「無煙學堂」及訓練營,讓參加者深入認識煙草禍害及控煙的知識,更可學會戒煙輔導技巧、項目策劃及宣傳技巧等。另外,參加者亦可參與團體遊戲訓練領導才能、創意及批判思考;同時,透過機構及大學參觀活動,以及活動策劃及宣傳技巧工作坊等,瞭解更多推行活動的實際情況。

Source: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

計劃中,參加者需要實踐學到的知識和技巧,於學校及社區策劃推廣無煙信息的活動。得獎隊伍將獲邀於暑假期間參與「無煙遊學團」(視乎疫情),考察新加坡的控煙措施,以及與當地控煙組織交流。學生亦有機會於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秘書處進行暑期工作實習,學習籌辦宣傳活動及推動公共衞生政策。此外,完成計劃的參加者亦可加入「無煙精英團」,參加委員會的延伸活動,包括師友分享會,由來自醫學、法律、教育、社會服務及商業等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引導學生確立目標,並分享專業知識及控煙經驗。這些經歷對學生日後升學及就業都有莫大裨益。

Source: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

「無煙Teens精英計劃」於即日至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三日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中一至中四學生或十四至十八歲青少年參加,詳情可瀏覽網站www.smokefre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