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小朋友雖然不能時時外出,卻不一定無所事事,網上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活動,家長需要做的,是細心為孩子挑選既益智又有趣的,讓孩子可以於疫情期間繼續寓學習於遊戲。由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設計及運作、友邦慈善基金冠名贊助的網上活動平台「友邦慈善基金網上健康樂園」剛於三月底隆重登場,為小朋友及家長免費提供超過一百五十項網上活動。

「友邦慈善基金網上健康樂園」設有三個主題區域, 包括「工作坊」、「遊戲區」及「活動區」。「工作坊」提供各款多元益智工作坊,涵蓋多個主題,包括趣味中文創作、趣味英語、唱歌、社交禮儀、STEM、武術、手工及魔術等,大會更邀請了多位名師執教,讓小朋友學習更多實用又有趣的知識。

工作坊精選推介:

#1 趣味中文創作坊:由著名教育家及兒童文學作家陳葒校長主持,以生動的手法啟導學生進行創意中文寫作。

著名教育家及兒童文學作家陳葒校長。

#2 唱歌班:由著名歌唱家及音樂總監何冠儀小姐執教,以經典歌曲為教學內容,並教授基本樂理及讀譜技巧。

#3 武術班:由香港國術總會及香港泰拳理事會的資深導師教授詠春、長拳、南拳及泰拳,訓練孩子的身手,同時培養良好品格。

資深武術導師親身示範各種動作。

#4 生活禮儀教室:由前電台主播暨女性雜誌專欄作家陳心怡小姐教導兒童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社交禮儀。

還有由資深視藝導師李碧珊執教的手工班。

除了參與工作坊,小朋友亦可以於平台上的「遊戲區」體驗宣揚健康訊息的網上遊戲。

「遊戲區」將陸續推出益智又有趣的小遊戲。

除此之外,「友邦慈善基金網上健康樂園」在關心兒童的同時,更兼顧家長的需要,每月於「活動區」舉辦親子講座或網上音樂會。親子講座的講者包括親子遊戲愛連繫協會主席及總督導周婉芬博士、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羅乃萱女士,以及香港有品運動發起人及機構總監凌葉麗嬋女士;大會亦請來財商教育學院課程及培訓總監關顯彬先生擔任兒童財商教育講座的講者。而於五月母親節及六月父親節當天,更邀請到樂隊DisCover舉行網上音樂會,屆時將接受小朋友點唱,向父母表達愛意。

有興趣的朋友,請馬上登入www.AIAF-wellness.org登記,免費參加「友邦慈善基金網上健康樂園」的各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