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失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在海中尋找失物就更加困難。近日,一名YouTuber於社交媒體發文,指早前有網民告知他於西貢海域遺失電話,於是他翌日便親自到事發地點幫忙尋找,沒想到只花了約一小時便成功尋回電話,並於即日交回機主。

Source:YouTube/鄧嘉傑 SIMON TANG(影片截圖)

YouTuber鄧嘉傑早前曾分享自己嘗試幫人尋找失物的片段。近日,他於Facebook專頁指,一名網友透過Instagram 向他求助,表示於西貢枕頭灣丟失電話,希望他可以幫忙尋回。第二日,他便到西貢尋找船家帶他到附近海域搜索,憑網友傳送給他的照片找到一個無人小島,然後開始下水用金屬探測器搜索。大約一小時後,他便於水底找到一部放在防水袋內的電話。他表示沒想過在大海中也能成功找到失物,認為是十分難得和開心的經驗。搜索期間,他也把海底的玻璃瓶、筷子、樽蓋及魚網等垃圾拾起帶走。完成搜索後,他也在海灘上清理垃圾,撿走玻璃碎片、鋁罐及膠袋等。

Soure:Facebook/鄧嘉傑 – Simon Tang
Soure:Facebook/鄧嘉傑 – Simon Tang

事後,他把電話充滿電,再歸還給網友。網友表示十分感激,並送上食物以示感謝。他於影片及帖文中表示,下次如果再幫網友尋獲失物,不需要給他任何酬勞和禮物,他只是單純想幫助別人和做一些令自己開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