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家長和孩子都要適應各種新常態,例如網上學習、在家工作和留家抗疫等,令大家有更多時間一起留在家中。雖然得到更多相處機會,但同時亦可能在教養過程中產生更多磨擦,對雙方都是一種挑戰。本地慈善機構教育大同特意邀請教養名著《善養小童成大同》作者兼澳洲心理學家Robin Grille 顧樂本,由四月中開始展開⼀連四周的「亂世中的堅持:以連繫善養孩子」線上講座系列,與大家分享如何在亂世中與子女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Source: 教育大同「善養小童成大同——共構同行」親職教養計劃

Robin Grille 顧樂本於二零一九年推出著作《內在小孩之旅》(Inner Child Journeys: How Our Children Grow Us Up),當中提到每個人心中都住了一個由我們的童年經驗所構成的內在小孩。當我們學會瞭解及回應自己內在小孩的需要,便有助理解子女的情感需要,從而增強親子關係,與孩子建立更緊密的連繫。

Source: 教育大同「善養小童成大同——共構同行」親職教養計劃

【亂世中的堅持:以連繫善養孩子】線上講座系列

講座一:當家長還是孩子時
日期:2021年4月17日
對象:家長

講座二:當老師還是學生時
日期:2021年4月24日
對象:老師及導師

講座三:當助人工作者還是孩子時
日期:2021年5月1日
對象:輔導員、心理學家、社工、治療師及導師

講座四:我童年時的渴望
日期:2021年5月8日
對象:所有家長、老師和助人工作者

報名連結:https://cutt.ly/klAt7Mn
講座時間:上午10:00至中午12:00 
講座形式:Zoom Webinar 
講座語⾔:英語 (設粵語及普通話即時傳譯)
講座費用:$60/場
查詢:info.pfpw@ediversity.org

黃巴士將為有興趣的家長送出首場網上講座的門票,家長可填寫網上表格報名,成功報名的家長將收到專人通知,並可免費參與首場講座「當家長還是孩子時」(四月十七日),名額有限,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