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大家都特別注意個人衛生和健康,但是對於弱勢社群來說,可能一日三餐都成問題,又如何顧及得了衛生問題?早前,有媒體指於西九龍中心的美食廣場,發現經常有一些人拿別人剩下的飯菜來吃,社企「銀杏館」得知後特意到場尋找有關人士,希望可以盡快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協助。

Source: Facebook/銀杏館

銀杏館人員到場尋找時,亦拜託附近商戶幫忙留意,並協助通知有關人士銀杏館於西九龍中心二樓設有社區飯堂,可向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費膳食。翌日,一位八十三歲婆婆到社區飯堂申請服務,其間她向職員透露自己因為太餓,沒辦法顧及衛生問題,近月都是靠剩飯充飢。職員也留意到她背着一大袋衣物,她指衣物是其他人不要送給她的,她會於街邊擺賣,但是有時候整天都沒有人購買。

Source: Facebook/銀杏館

社工瞭解婆婆的情況後,向她派發「飯卡」,讓她可以到社區飯堂免費用膳,不需要再到美食廣場尋找別人的剩飯。後來,她連續數天都到社區飯堂吃飯,她大讚飯菜美味,亦表示可以在社區飯堂吃飯便不用再吃剩飯了,職員看到她臉上的笑容亦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