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學生自殺或精神情緒問題日益嚴重,家長、老師及任何一位關愛孩子的社會大眾,可以為孩子做些甚麼?為鼓勵大眾關注年青人的精神健康,香港教育家陳葒校長與社會各界的有心人士聯手,自二零一七年起,將每年復活節前的最後一個星期五打造為「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舉辦一連串活動,為孩子打氣,並以三色不倒翁為標誌,寄望年青人活出精采人生。
2019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 色彩生命屹立不倒_黃巴士
今年「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將於四月十二日正式啟動,本着支持青少年身心靈健康發展的精神,舉辦一系列活動,邀請社會的每一位成員作出實質行動,向青少年展示關懷。有興趣參與的讀者可登入「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專頁 www.facebook.com/RolyPolyDay 瞭解相關詳情。《黃巴士》特別為各位家長和小朋友精選了以下活動:     
 

為不倒翁增添色彩  

2019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 色彩生命屹立不倒_黃巴士
關注青少年精神健康,你我有責。學校及團體可申請領取八十厘米高的不倒翁,跟孩子一起用畫筆為不倒翁添上色彩。大會將收集所有不倒翁,在「屹立不倒裝置展暨色彩生命歡樂墟」展出。誠邀各位家長和老師,把創作過程及成果拍成照片或錄像,上載至個人Facebook及大會Facebook專頁,並Hashtag#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 #RolyPolyDay#色彩生命屹立不倒、#三色不倒翁及#關懷學生,務求推動全城齊心關懷學生!
日期:412日或以前
 

屹立不倒裝置展暨色彩生命歡樂墟

2019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 色彩生命屹立不倒_黃巴士
 
「屹立不倒裝置展」展出由著名建築師鄧耀倫先生設計、高達五米的充氣三色不倒翁,伴以三百個小不倒翁環列四周,當中包括由學校師生、各界機構團體及城中名人、藝術家、設計師及學者繪製的不倒翁,攜手宣揚關懷學生的訊息。同場舉行的「色彩生命歡樂墟」設有多個遊戲攤位,並設有娛樂表演和輔導講座等多個不同活動,讓一家大小同樂,歡度愉快周末。
時間:427日下午12:00至晚上9:00428日早上11:00至晚上9:00
地點:九龍公園廣場游泳池旁
 

展示三色不倒翁

 
2019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 色彩生命屹立不倒_黃巴士
 
不論身處何地,都可以即時表態,關懷學生!大家可在「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系列活動舉辦期間,於校園、公司、家居、店舖、課室、車輛的門窗及任何地方,展示三色不倒翁,以示關心學生。另外,亦歡迎把展示不倒翁的照片上載至自己的FacebookInstagram,集結眾人力量,向身邊人傳揚對學生及子女的關懷。欲索取不倒翁的圖像,可到「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專頁免費下載。
日期:41228
 

「不倒承諾」計劃

2019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 色彩生命屹立不倒_黃巴士
 
為了讓學生在關鍵時刻得到精神上的支持,大會今年再度推出「不倒承諾」計劃:向自願參加計劃的學生免費派發九十毫米高的迷你三色不倒翁。學生收到不倒翁後可寫上一位傾訴對象的名字及電話號碼。當自己在不開心或情緒受困擾時,可找對方傾訴或求助。學生可將不倒翁置於房內、桌上或任何當眼的地方,時刻提醒自己生命可貴,承諾「不倒」。此外,索取不倒翁會附送由專家撰寫的「不倒夥伴手冊」,簡介支援學生情緒的方法,供家長及老師參考,讓大家可在學生有需要時,適切地給予協助。欲索取詳情,可留意大會的專頁。
日期:412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