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自然動物園是到日本九州遊玩必到的景點,園內提供了很多近距離接觸動物的機會,部份體驗可以即場排隊試玩,例如抱抱天竺鼠、餵小馬、騎小馬、親親小貓、與初生老虎合照等等;
【福崗親子遊】餵飼野生動物體驗 九州必到的自然動物園_黃巴士
另外一部份需要上網先預約,例如小貓館內單獨與小貓玩耍、入籠子裡面餵飼小猴子、坐叢林巴士等等。部份活動需要額外收費,例如騎小馬就要500日圓一次,餵飼小馬也要另外付費,進入小貓館也要付入場費,所以參加活動時要留意。

坐叢林巴士親自餵飼動物

由於九州動物園位置偏遠,自動導航系統有時候會找不到位置,但只要離開動物園門口再重新設定自動導航系統,便可以為下一個站點找到路線。從福岡開車過來大約要兩小時車程,如從別府到九州動物園,就可以乘搭龜井巴士。如果開車入動物園,你可以選擇在園內自駕進入野生動物園範圍參觀,也可以選擇三天前預約叢林巴士。
坐叢林巴士入園餵飼野生動物,是九州自然動物園必試的活動。叢林巴士最好三天前就上網先預約好,如忘記預約,也可以即場看看有沒有哪個班次尚有空位,再即場登記。登上叢林巴士前,職員會按參觀人數分派食物,食物盒內有蔬菜、鮮肉及特製的餅乾,用來餵飼不同動物。
【福崗親子遊】餵飼野生動物體驗 九州必到的自然動物園
叢林巴士有分普通話、日語及英語三種,車上會有導賞員介紹園區特色、動物特性,還會詳細講解每種食物應分配給哪些動物。導遊特別提醒,園內的老虎不能餵飼,因為老虎殺傷力比較大,餵飼的危險性頗高,所以只宜遠觀。反而獅子卻可以近距離餵飼,也想不到獅子的食相頗斯文呢!這個叢林巴士體驗,不只是小朋友,對大人來說也是一個相當難得的體驗。
【福崗親子遊】餵飼野生動物體驗 九州必到的自然動物園
九州自然動物園
開放時間:(3至10月份)9:00-17:00;(7至8月暑假期間)9:00-19:20;(11月至2月)10:00-16:00
入場費:(15歲以上)2,500日元;(4至15歲)1,400日元;園內自駕需付600日元電子導遊費
交通方式:自駕,或於別府站西口搭乘龜井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