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傳播性極高,除了佩戴口罩、定時消毒雙手外,為免把病毒帶回家,增加患病及傳染家人風險,回家前後的衛生措施亦不容忽視!學習正確地清潔衣物和日常用品,為防疫做足準備。

#1 怎樣清潔衣物最有效?
外出時,難免會接觸到不同人和公共設施,而衣服上會沾有不少細菌,回家後應即時沐浴,更換上乾淨的衣物。衣物要每天替換和清洗。如果外套無法每日清洗,不應掛回衣櫃,避免污染其他衣服。外套的清潔方面,我們可以把一塊濕布放在外套上,再用熨斗熨蒸,以高溫殺菌。

 Source: Pinterest

#2 如何清潔眼鏡?
把梘液揉搓出泡沫,塗抹眼鏡鏡片及其他部分,再用清水徹底沖乾淨。

 Source: Pinterest

#3 如何清潔手機?
大家在室內、室外都經常機不離手。用酒精濕紙巾或把少量酒精搓手液噴在紙巾或眼鏡布上,輕揉手機表面、熒幕保護貼和手機保護套,再用乾紙巾或乾布抹乾。

 Source: Pinterest

#4 如何清潔鞋底?
入屋前脫鞋,往鞋底噴灑消毒火酒,以免將病毒細菌帶回家。另外,可預備一支1:99稀釋漂白水噴劑,噴於鞋的底面,待乾後才將鞋子拿入屋內,或在門前預備一塊浸過1:99稀釋漂白水的手巾,入屋前把鞋踩在毛巾殺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