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覆,面授課堂再次暫停了一段時間,各位小讀者不用回學校,平日除了在家學習,還會如何打發時間呢?有沒有與家人一起多做運動,鍛鍊身體?如果做運動不但可以促進身心健康,更可以幫助別人的話,有益又有意義,何樂而不為呢?

香港世界宣明會將於下月舉行為期九天的「新春童樂慈善行」,讓參加者以不同運動形式籌款,幫助有需要人士。參加者可以按個人喜好及情況,選擇運動項目,例如步行、跑步、行山、單車、瑜伽、健身及舞蹈,大會建議每次運動不少於三十分鐘。疫情期間不方便到戶外做運動的話,也可以選擇在室內進行,大會亦將提供親子運動短片,讓大家參考更多有趣的室內運動。每次完成運動後,參加者需要把活動紀錄上載到系統上,包括路程或步數、運動時長或所消耗的卡路里,以及運動紀錄圖檔,系統將會自動把有關紀錄轉換成步數,統計出參加者的累積步數。

活動分為三個組別,每個組別均設有最低目標步數。個人組別需要達到五千步,家庭組別需要達到一萬五千步,團體組別則需要達到五萬步,而每位成人及兒童亦設有最低籌款額,分別為三百港元及二百港元。參加者達到最低目標步數並上載運動紀錄後,便代表挑戰成功,可獲得證書及紀念品。

是次活動主要為有需要的阿富汗孩子和家庭籌款,阿富汗人民飽受旱災的煎熬,氣候變化導致土地乾旱、農作物失收,以及糧食短缺等問題。活動籌得的善款,將用以支持宣明會於阿富汗提供水利設施、糧食保障及改善生計等工作,從而改善受影響兒童和家庭的生活環境及健康,亦希望兒童日後不必再每天花大量時間長途跋涉打水,並得到教育的機會。

Source:香港世界宣明會
Source:香港世界宣明會

新春童樂慈善行
活動日期︰2021年2月20至28日
截止報名日期︰2021年2月8日
網址:bit.ly/3pdlT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