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疫情的緣故,大家都盡量減少外出和聚集,很多大型的慈善賣旗活動或步行籌款都被迫取消或延期。不過做善事有很多方法,留在家中或到郊外運動都可以幫助別人。如果做善事的同時又能挑戰自己,就更加有意義。小朋友也可以發揮自己小小的力量,為有需要人士挑戰自己。

Source:香港小母牛

二零二零年是慈善機構香港小母牛成立二十周年,他們特別推出了一系列有關「二十」的挑戰作為慶祝活動,任何年齡人士都可以參加。活動共有八項挑戰及一項自創挑戰,大家可以視乎難度,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項目,項目數量沒有上限。

八項挑戰的內容分別為:在社交平台發佈一張二零零零年舊照、二十秒內喝光五百毫升牛奶或素奶、用二十款食材製作一道菜式、用八套衣服搭配出二十款不同造型、分享一首在二零零零年推出的歌曲或一部電影如何為你帶來正面影響、二十小時內學習一項新技能或培養新興趣、連續五天完成二十分鐘帶氧運動,以及累積二十公里的行山、跑步或單車里數。另外,小朋友也可以自創有關二十或二千的挑戰,並先與香港小母牛確認挑戰內容和方式,才開始挑戰。

參加者需要依照每個項目的指定內容完成挑戰,然後填寫並提交挑戰紀錄表。某些項目標明了最低籌款金額,小朋友可以邀請家人和親友贊助,達到相應的最低金額才算完成挑戰,籌得的善款將用於香港小母牛在中國內地的扶貧工作。參加者完成挑戰並達到指定籌款或捐款金額,更有機會獲取紀念品。如果大家有興趣參加,可瀏覽bit.ly/33VbCv3瞭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