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夏天進行戶外活動時,都會帶備水,方便隨時補充水分,以防中暑。但長時間在酷熱環境下工作或運動,未必只靠喝水就足夠。因為人體大量流汗時,體內的水分及鈉同時流失,雖然喝水能補充水分,但大量喝水時也會稀釋血液中的鈉,而水分亦會排出體外,持續大量流汗之下便會令體內的電解質失衡。因此,長時間在高溫下工作或運動時,應同時補充水分及電解質。醫生建議大家可選擇含有葡萄糖及果糖的電解質飲品,因為糖分可令身體更有效吸收水分及電解質,有助預防中暑。而平日則毋須經常飲用電解質飲品,以免攝取過量鹽分及糖分。

夏天戶外活動時,有哪些飲品不適合飲用?

夏天在戶外工作或運動時,盡量不要選擇茶及咖啡。因為人體在運動時,血液循環較快,脈搏及心跳也比平時快,心臟負擔較重,而濃茶及咖啡中的咖啡因有興奮作用,進一步加重心臟的負擔,可能會造成不適。而且這兩種飲品都有利尿的效果,加快身體的水分流失,大量流汗時身體便無法保留及吸引足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