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和家人結伴賣旗的習慣嗎?上月我們認識了國際慈善組織微笑行動,其實香港也有一個專為唇顎裂患者而設的非牟利組織,名為香港兔唇裂顎協會。他們將於七月舉辦賣旗活動,並正在招募親子義工,籌款幫助本港患有唇顎裂的家庭,並提供更多資源給患者。

唇顎裂小知識
唇顎裂又被稱為兔唇,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先天性畸形,大約每七百名嬰兒中就有一名患上唇顎裂。患者因為嘴唇、牙床或牙齒結構有缺陷,導致進食時無法輕易地將食物放進口中,咀嚼食物也十分艱難,甚至可能出現被食物嗆到的情況,長遠來說更會影響患者的營養攝取及語言發展。唇顎裂主要可通過外科手術修復,加上配合定期的語言治療及牙齒保健,能康復得更快!

Source:香港兔唇裂顎協會

香港兔唇裂顎協會成立於一九九一年,是香港唯一一個專為唇顎裂患者以及他們的家人提供支援服務的註冊非牟利組織。協會希望能透過面談輔導、學校及社區教育活動、家長小組,以及醫療講座等,讓唇顎裂患者得到全面的照顧及健康的身心發展,並增進社會人士對兔唇裂顎患者的瞭解及接納。他們平日會定期分享與唇顎裂有關的資訊,有興趣的讀者可看看他們的同名Facebook專頁或瀏覽網址www.cleftlip.org.hk。

Source:香港兔唇裂顎協會

香港兔唇裂顎協會每年都會舉辦賣旗活動,當中籌得的所有收益都會用作支援唇顎裂患者家庭,幫助患者康復。而且,協會每年的運作經費有七成是來自一年一度的賣旗日籌款,為了讓更多唇顎裂患者家庭得到援助,大家不妨與父母一同報名成為義工,活動完結後更可獲發感謝狀呢!

香港兔唇裂顎協會港島區賣旗日
日期︰2020年7月4日
時間:上午7:00至中午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