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帶各位一同欣賞拉斯維加斯的璀璨美景,今個月我們將到訪另一個美國著名城市——洛杉磯。

洛杉磯位於美國加利福尼州南部,是州內最大的城市,亦是全美國第二大城市,僅次於紐約。1781年,洛杉磯成為西班牙殖民地,由西班牙人建立。後來,於1821年歸屬墨西哥,直至1848年美墨戰爭結束,墨西哥落敗並把加利福尼亞地區割讓給美國,自此洛杉磯便成為了美國的領土。兩年後,洛杉磯正式建市,發展至今已成為美國重要的工商業、國際貿易、教育、娛樂和體育中心之一,同時也是美國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業和電子業的主要基地之一。

美國國旗:

荷里活星光大道

荷里活星光大道是一條著名的行人路,沿着荷里活大道與藤街伸展。路上鑲有荷里活商會的星形獎章,獎章上刻有名人的姓名,以紀念他們對演藝界的貢獻。第一顆星於1960年頒贈予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鍾安.活華,截至2021年10月,路上已有2704個星形獎章。星形獎章上除了有名人的姓名,大家也可以看到幾款不同的標誌,包括攝影機、電視機、留聲機唱片、廣播麥克風及悲喜劇面具,分別代表對電影產業、電視產業、唱片產業、廣播產業及現場戲劇有所貢獻。

荷里活湖公

不少遊客來到洛杉磯都會看看巨型荷里活標誌並拍照留念,而荷里活湖公園就是最佳打卡地點,在這裏可以清楚看到整個巨型荷里活標誌,從不角度盡情拍照。公園內一片翠綠的景致令人身心舒泰,寬闊的草坪亦適合散步和野餐,小朋友更可自由奔跑,一家人度過悠閒的時光。

中央市場

中央市場是洛杉磯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傳統市集,從1917年開業至今,已有超過100年歷史。中央市場的建築運用了布雜藝術風格,內部則使用了鋼筋及防火結構,是當時第一座使用這種結構的建築物。現時,市場內有約40間洛杉磯獨有的店舖,售賣多款特色食品,很多遊客及當地人都喜歡到這裏發掘美食。

格里斐斯天文台

格里斐斯天文台位於洛杉磯的格里斐斯公園內,是當地的著名地標之一。天文台於1933年興建,融合了古希臘和布雜藝術的建築風格,兩年後正式對公眾開放。天文台內設有展室,展出八大行星模型,還有愛因斯坦的一比一全身銅像等。館內亦有電影廳放映有關天文台的紀錄片,以及天體表演場地上演收費節目。天文台更配備了四個固定望遠鏡,用以觀測太陽和星空。由於天文台位於山上,在這裏也可以遠眺對面山的荷里活標誌,以及洛杉磯市中心的景色。

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

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座落於洛杉磯威爾希爾大道,是美國西部最大的藝術博物館。博物館於1910年成立初時為洛杉磯歷史科學藝術博物館,其後於1961年分拆出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館內收藏了超過147000件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品,包括繪畫、攝影作品、雕塑、陶瓷、服飾、大型藝術裝置,以及當代創意藝術品,橫跨6000年的藝術發展史。

華特迪士尼音樂廳

華特迪士尼音樂廳由華特迪士尼遺孀莉莉安捐款建造,以丈夫的名字命名,是洛杉磯重要地標之一,亦作為洛杉磯愛樂樂團與合唱團的本部。音樂廳由1992年起建造,並於2003年落成,其獨特的建築採用了解構主義風格,外部以金屬片為主要材料,是洛杉磯有史以來造價最昂貴的音樂廳。音樂廳的主廳可容納2265人,亦設有其他規模較小的劇場。廳內有一座專為此音樂廳訂做的管風琴,由 6000多支音管組成,音管並不是跟普遍管風琴一般整齊排列,而是歪斜排列,相當特別。音樂廳亦設有空中花園供到訪人士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