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令大家在疫情下也能用眼睛旅行,各國著名博物館的虛擬導覽相繼推出,而最近Google藝術與文化就推出了「見微知『築』識長城」,展示360度實境萬里長城,介紹長城的歷史,以及相關小知識和故事。

在360度實境萬里長城中,大家可以用滑鼠控制方向,細看一磚一瓦及壯麗風景,猶如親身遊覽萬里長城。網頁上亦有文字介紹不同城樓的建築特色和作用,更有300多張照片,展現長城的不同角度,以及四季之下的獨特景象。

長城由東至西,從海岸伸延到沙漠,當中三個重要關口,分別是東端的山海關、西端的嘉峪關,以及司馬台,網頁上亦有特別詳盡的介紹,讓大家對這三個重要關口有更深的瞭解。

網頁上介紹了長城的10個小知識,包括長城的總長度、起源及採用的建築物料等。更帶大家認識傳統和現代的維護方式,解構長城多年來屹立不倒的背後原因。還與大家一起發掘一些未必會留意到的地方,例如城磚上的文字和城牆上的圖案,原來都有重要的信息和意義。除此之外,網頁上亦提及到孟姜女以及平陽公主與娘子軍等與長城有關的故事。

有興趣人士可瀏覽「見微知『築』識長城」頁面,暫時頁面只有簡體版本,大家亦可透過Google藝術與文化的手機應用程式查看。

圖文來源:Google藝術與文化「見微知『築』識長城」網頁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