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AIA對香港、澳洲、泰國和越南的800名教師進行了問卷調查。調查顯示,89%教師同意需要增加涵蓋身心和環境健康之全面健康指南資源和教育;87%的教師表示疫情大流行對學生的心理健康造成負面影響。有見及此,AIA設計出「AIA健康校園計劃」,鼓勵6至12歲學生養成健康生活習慣。

計劃包括「AIA健康校園挑戰賽」,鼓勵學校自行籌劃及實踐打造健康校園的計劃,通過參加是項挑戰賽,分享計劃內容及成果。該比賽將為學校提供平台,建立社群,分享推廣身心健康的最佳範例,激發創意。所有參賽學校皆會獲發證書,而所有入圍的優勝學校可獲總值5萬美元的健康活動體驗,讓學生參與其中!如欲瞭解「AIA健康校園挑戰賽」詳情,請登入:https://ahs.aia.com/hk/zh/competition

此外,「AIA健康校園計劃」亦為教師提供免費、有趣以及與課程相關的素材,內容圍繞健康飲食、動感生活、心理健康、健康與可持續發展四大範疇。該等素材由教育工作者設計,幫助教師推動學生參與這個改善整個學校社群身心健康的行動,當中包括課堂投影片、簡報、短片和活動工作紙,便利老師將這些課題融入現有教學進度。有興趣的小學只須到計劃網站https://ahs.aia.com/hk/zh/ 作簡單登記,即可免費下載使用。歡迎各區小學積極參與「AIA健康校園計劃」,為學生的健康成長行多一步,協助他們養成健康生活習慣,改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