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早前推出「AIA健康校園計劃」,鼓勵學校就健康飲食、動感生活、心理健康和健康與可持續發展四大主題,籌劃及實踐打造健康校園,並參加「AIA健康校園挑戰賽」分享計劃內容及成果。榮獲香港區比賽冠軍的小學日前參加了由AIA精心策劃、作為比賽獎品的體驗式學習日,並獲得友邦香港及澳門大使、世界游泳冠軍何詩蓓祝賀,令師生們喜出望外。

體驗新興運動

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從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AIA健康校園挑戰賽」香港區冠軍殊榮。AIA特別為香港區冠軍學校量身打造專屬的體驗式學習日,讓學生通過不同的運動體驗,領略及實踐健康生活的樂趣。而友邦香港及澳門大使、世界游泳冠軍何詩蓓更為香港區優勝學校錄製祝賀視頻,令學校為學生努力打造健康校園的成果更添意義。

友邦香港及澳門市場及業務策劃總監蔡明雄先生向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林偉才校長頒發獎狀。

香港區冠軍學校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小一至小三學生,在學習日中體驗了瑜伽及靜觀正念活動,透過遊戲學習瑜伽式子,並體驗了新興運動域士球及圓網球;至於四至六年級學生則於保良局賽馬會北潭涌度假營體驗了兒童靜觀、兒童詠春、尊巴舞挑戰及健康遊蹤定向四項活動。健康遊蹤定向設有八個互動挑戰站,讓學生邊玩樂,邊挑戰完成不同難度的活動。一系列豐富的活動體驗,既可幫助同學增進身體協調能力和社交能力,更有助他們認識自我、紓緩壓力及管理情緒,身心靈均有所提升。

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學生參與別開生面的域士球體驗。
教練向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學生介紹新興運動圓網球。

重視學生健康生活

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積極開展正向教育的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一向着重健康飲食、體育活動及環保教育,與「AIA健康校園計劃」的四大主題不謀而合。校方將比賽視為正規課程的延伸及輔助活動,以創意、新鮮感與不斷求變的態度,向學生及家長推廣健康生活;更將「AIA健康校園計劃」的教學資源納入課程內,讓老師加以利用,增進學生的知識,幫助他們進一步探索、討論及消化。全校師生以至家長皆非常積極參與是次比賽,不但讓學生能在健康的校園中成長,家長亦成為了計劃的協作者及受惠者,一同邁向健康長久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