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不過不是人人都有追逐夢想的勇氣。日本一名大學畢業生於航空公司實習,原本將正式成為機師,卻毅然辭職,節衣縮食,與別人合租一間舊屋,只為達成一個夢想。

Source: 《幸せ!ボンビーガール》影片截圖

日本電視台節目曾追訪一名二十七歲男子,他於東京大學畢業後在一間著名航空公司擔任研修生,完成實習後可成為正式機師。疫情下航空業受影響,雖然他沒有被解僱,但是卻決定為了自己的夢想而辭職。其後,他搬到一間舊屋,與另外四人合租,各自只有細小的個人空間和簡單的生活用品,生活也非常節儉。原來,他把省下來的錢儲起來,再拿一部分來學習多種外語及手語,希望可以達成夢想,到第三世界國家幫助有需要的人。

他之所以有這個夢想,是因為從小受到媽媽的身教影響。他的媽媽是一名護士,他自小就經常看到媽媽為了照顧病人,不分日夜趕回醫院工作。媽媽一直認為自己經常受到別人的幫助,所以希望自己也能盡力回饋社會,兒子也希望像她一樣盡力幫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