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實現夢想不能單憑空想,還需持之以恆的努力,來自哥倫比亞的41歲Diana Trujillo就以自身經歷,證實了成就夢想的要素。Diana現在任職於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是一位飛行指揮官。她在17歲時獨赴美國生活和升學,靠做清潔工,半工讀升讀大學,並將自己的才能投放在航空科技上,終成為行業頂尖,勵志人生鼓舞人心。

圖片來源:Twitter@FromCaliToMars

Diana小時候在單親家庭成長,她跟隨母親生活,曾經過得很是貧苦。17歲隻身前往時,她身上也只有300美元。後來她考取到佛羅里達大學的入讀資格,被一本用女太空人作為封面照的雜誌吸引,決定主修航天工程。她用做清潔工賺來的收入,支付日常開支,最後半工讀,完成專業航空工程課程。

圖片來源:Twitter@FromCaliToMars

隨着Diana在2007年獲NASA正式聘用,她把握機會,增長知識,最終成為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成員,並擔當起飛行指揮官,經她指揮的飛行探測器於2012年成功登陸火星。雖然她圓夢的過程可說是滿佈困難,但她並不因自己的貧苦出身而自卑,反而認為艱苦經歷造就了她不怕困難的意志,最終助她成就夢想。

圖片來源: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