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少露宿者及獨居長者來說,擁有禦寒衣物及棉被並非必然。面對寒流襲港,有善心人士便與朋友合資網購二百條防風防水,且內有抓毛的長褲,捐贈予本地社企銀杏館。其義工團隊連日來亦無懼嚴寒,出發至多區為露宿者及基層市民送上禦寒衣物。

(非涉事人士)

該名善心人士Debby看見露宿者只穿短褲的新聞,覺得於心不忍,便致電本地社企銀杏館,詢問對方需要哪些物資。得知基層市民急需保暖衣物,便先於淘寶購買一條防風防水,且內有抓毛的長褲以確保其質素,再與朋友花費逾一萬港元,購入二百條同款褲子,並交由義工團隊分發給弱勢社群。她表示希望藉此感染更多好心人伸出援手,幫助社區裏的有需要人士:「施比受更有福,為善最樂,福有攸歸!」

Source: Facebook / Debby Wong
Source: Facebook / Debby Wong

收到好心人捐贈的物資後,銀杏館的員工及義工團隊亦連日出發至順寧道遊樂場、西九天橋及觀塘碼頭等多處,為有需要人士派發禦寒衣物。過程中,一位年輕媽媽及其七歲孩子低頭向員工說:「我們不夠衣服……」,令人心酸。事後,銀杏館於Facebook專頁分享數天來派發衣物的情況,同時感歎:「何解這繁華都市仍有一大班人會缺乏基本的保暖衣物?」並呼籲公眾多關注社區裏的有需要人士。

Source: Facebook / 銀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