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聽到有人還沒有讀完中學,也許會覺得奇怪,但對於前幾代人來說,他們為了養家糊口而輟學,其實不算少見──來自弗吉尼亞州的93歲太太Eileen Delaney就是其中一位。

Eileen的母親在她12歲時去世,她的父親在14歲那年再婚,但家中經濟壓力很大,於是她在高中未畢業前,就在紐約電話公司找到了一份兼職工作。後來她在父親和繼母的要求下,決定輟學,全職工作養家,自此就沒有再讀書了。幸好,她在電話公司工作期間,認識了後來的丈夫。後來,與他相戀到結婚,一路以來都讓Eileen感到很幸福,只是多年來相夫教子,看着孩子長大,內心總是有一個小小的遺憾:如果當初能夠完成高中學業就好了。

圖片來源:boredpanda@Maureen Delaney

在她的93歲生日,她收到了一份驚喜禮物。艾琳的女兒Maureen召集整個家庭以及來自各地的朋友寄生日賀卡給Eileen,結果她收到了數百張,而當中的一張更是與別不同,Eileen的侄女聯繫了她75年前就讀過的高中校長,為她特別打造了一張遲了75年的高中畢業文憑!畢業文憑上寫着「1945年的畢業班」,於是時隔多年,Eileen終於可以跟她的好朋友一同畢業了!

圖片來源:boredpanda@Maureen Delaney

Eileen對家人說:「這是自己一生中,其中一個最幸福的時刻。」當Maureen把Eileen的故事分享到網上後,引起了熱烈討論,不少網民紛紛送上祝賀,也稱讚她對家人的無私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