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替自己貼膠布時,很多時因膠布左右過長而互相黏住,令人手忙腳亂。有見及此,日本一名九歲女童宇賀持琴音設計出一款「まきやすい指用絆創膏」(易卷手指膠布),創新且實用的妙想不僅在全國發明比賽中獲獎,上個月更開始在日本量產發售,實在令人不敢低估小朋友的創意無限!

琴音表示自己經常不小心弄傷手指、手掌、膝蓋等部位,平日將膠布紗布部分貼在傷口上時,兩側膠帶過長會黏在紗布上,或是左右膠帶會黏住,無法好好地貼上;因此她的媽媽總會剪下膠帶的一邊以方便女兒使用,正正啟發了她創作出這款單手也可以使用的膠布。

有了這項構思後,琴音的發明於去年10月舉辦的「世界青少年發明設計展」中贏得銅獎,更吸引了日本大型連鎖藥妝店「松本清」的賞識。他們決定將這項優秀的設計惠及大眾,進行大量生產後於上月起在日本公開發售,一盒20片的膠布售價為327日圓(約18港元),目前只在日本店鋪上架,希望將來也能在香港買到吧!

圖片來源:マツキヨココカラTV@Youtube、松本清網店